2009年7月20日星期一

● 在廚房做飯煮菜!

●● 對於在廚房做飯煮菜,我其实是在結婚之后才認真學習的!
結婚之前,我連大蔥炒蛋都做不好,結婚之后迄今天,我不敢說我很會做飯,致少已難不倒我,打開冰箱、看到有什麼料就做什麼菜!

說來我最拿手的、是煎荷包蛋和熬湯!

尤其是湯類、比較容易處理,但要耐心又要花點時間。
我的湯又濃又鮮,我有幾道常熬的湯,好像:
★ 馬玲薯+紅蘿蔔+大白菜+排骨+香菇+干貝
★ 豬肚+馬玲薯+排骨+白胡椒粒
★ 白蘿蔔+排骨+乾魷魚+白胡椒粒
★ 蓮藕+排骨+花生+香菇
★ 豬肉丸+排骨+冬粉+冬菜湯
★ 排骨+腐竹+黑木耳+金針菜+香菇+豆乾
★ 雞蛋+玉蜀黍粒+Maggi 雞精粒
★ 肉碎+豆腐+黑木耳絲
★ 蔘絲+杞子+香菇+雞腿
...............等等等!這是湯譜家里細妹,煮花樣又更多了。

不過,我沒有每天親自下廚,我只是逢星期六或星期天才做飯!(但常常偷懶外邊吃!)
平日,我有細妹,她是星期一至星期五=一個星期只做5天工的家庭員工,已來我家服務了十多年的老員工,做兩餐飯、洗洗刷刷里里外外、還幫忙買菜、非常勤快盡責、人是老實人一個!
我們全家都喜愛她,因為她很會做飯煮菜,今日她做了咖哩雞+芋頭排骨冬菜湯+煎魚+炒青菜!(我還給老爸盛了一些她做的咖哩雞!)
自從兒子女兒出國讀書后、家里人口減少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需要她的服務;雖然菜都精彩、不過有她來家里就不必愁吃飯問題,感謝細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