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 早餐,不是麵就是米粉


●● 有許多古晉人,每天早晨都習慣在外邊用早餐!
他們的早餐很簡單、不外是麵、米粉、辣沙、粿什、肉粥、薄餅、roti kawin 烤面包、咖啡、奶茶.....
也因此帶來古晉愈来愈多的這類攤子的崛起與蓬勃!一个月30天,一天一個攤子,30天都不會有重複!
好像很幸福哦,每天都品嘗不一樣味道的早餐!而且價錢不貴,可能自己做的早餐,都沒那麼好味道、甚至不只這個消費、同時又麻煩:要油煙、要洗刷、還要準備工作!

古晉的麵、尤其是Kolo Mee哥羅麵,是一種乾麵、上面放叉燒+肉碎+油蔥!
當然,各個麵攤的做法都不一樣,除了講究麵條是自家的手工麵、抑或是工廠機器製作麵,抑或是有加蛋的麵!之外,基本的配料也很重要,有的加料、加海鮮或加豬什之類!
聽說,古晉
哥羅麵在遊客印象里負有盛名、來古晉必須一吃!
所以,有客遠方來,不管他們喜不喜歡麵食、如果不帶他們吃致少一次,好像很虧欠很良心過意不去似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