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星期二

● 后院的芒果树

●● 我最近很简单的快乐,就是見到后院的其中一棵芒果树,竟然在意料之外开了很多花, 而且还真是結了不少果 !

太驚訝了,因為這棵芒果树,曾经开过花,还結过唯一的一粒芒果!那是在2006年的事,之后但見果树一天一天茂盛地往上長高,就是不曾再見其开花結果!

后院总共种了两棵,另一棵更惨,只會吃肥長大,連开花也不曾有过!
几个月前, 整理后院,就順便大开殺戒,讓工人狠狠砍了半边天!
没想到此举还真是符合了老一輩人所言:如果果树不开花结果,不妨狠狠往它树幹砍几刀, 会奏效的.
果然如願以償!
我現在
每个早上的工作,必不可少要去后院看一看芒果成長的狀况!同時每天还不惜拍下相片記錄成長的过程, 几乎痴了!

記得那唯一的一粒芒果嗎?
是給了我那宝贝女儿獨吃了, 我不能与她分享是因為我帶团去了印度10天, 她在电话里報告説:
芒果太誘惑! 媽咪, 我不能等, 我不客气吃了, 真甜美!

原諒了她,因為我们都爱芒果.
之后,我们一直都在期待中失望了好几年,现在总算有花有果了,可惜女儿又不能亲眼目睹這庅多芒果的風采,我唯有email相片給她欣賞,聊胜于无.

1 条评论:

Eva 说...

是时候看看俺家后院的芒果了~
Ngiak Ngiak Ngiak~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