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7日星期六

● 家庭煑婦


●● 今晚预先煑鳮湯,準備明早用!

我把從中国買回來的香菇丶乾干貝丶澳洲帶回來的火腿肉+一把参鬚,再把超市買回來的一只已弄净洁之放养鸡剪四塊,就統統放入锅里丶加奌盐加水煑至火滚三五分钟,便把锅子提起置入一个特置的暖锅里密封,算是完成煑湯工作!

明早,我只需要取出裝有鳮湯的锅子,再去火滚几下,便有一道香喷喷的鳮湯上桌!

瞧,做一道湯有什么难?又不必弄到廚房满地油腻腻的。

现在做 家庭煑婦有什么难,超市都有準备好现成的材料,有些都配搭好,買回來直接下锅丶炒一炒就可上桌吃飯!

我母亲的時代,可沒有這种方便,鸡鸭自己动手劏丶魚虾自己剖,買肉買菜要去湿漉漉髒兮兮的巴刹!回来还要动脑筋想菜色。

今日的家庭煑婦丶或者职业婦女,只要去超市轉一圈,天天都可做山珍海味与家人分享。~~~可以買腌好的肉類煎鸡扒牛扒羊排丶可以買一包配好的湯料煲营养湯水丶可以買芬兰进口的三文魚雪魚丶澳洲坐飞机來的鲜干貝鲜蠔,还有.....不胜枚举。

我愈来愈爱光顧超市,虽然古晋的超市提供的未熟生食物种类可选择者不多,不过也可以满足了,只要口袋有钱,就可以買多一奌吃好一奌。

1 条评论:

fufu 说...

德國也有 woolsworth :) argh...你家人就好咯...我得自己做飯自己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