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 我去验血了

这个标题名,是让女儿知道,她的母亲有遵守诺言,虽然这是她母亲~~~我应该自己要去做的。

今日上午去验血+量血压,一年一次。
每个人都说~~~年过50后,這样的事,無论如何,一年都要强制性做一次。
我答应女儿,昨天会去做丶却因没凉没热地拖延了一天。
报告结果可要等我出了門后之下周六回来才拿,再向她报告。

女儿回去大学继续学业了,家里少了鋼琴声丶少了女儿倩影,又恢复了冷清。
這边是3个樂龄丶继续各司所聀~~~我老爸继续看他的电视節目。有一奌,他一定觉得耳根很清静丶因为沒有外孙女限制他不可吃這吃那等等等不健康的垃圾零食丶碎碎唸的声音!
当家的依然早起晨運,整理修剪住家周围花草!
我也是東摸摸西摸摸丶沒什么改变!
那边是1个年轻人~~~儿子继续朝八晚五的工作丶晚間有奌閒時则出外与朋友旧同学談天说地丶吹吹牛皮吧。还能保持午夜十一時前回家睡觉的好习惯。


女儿這次假期,回来家里將近三个月之久。
出门在外独立生活已是两年,這次回来,发现与她沟通丶沒有那么多刺了。
我也侭量抽出時间与她共处,尤其教育她一些为人处世的应有美德丶因为是女儿,我总要她表现懂事可爱。
其实很多也不是我教育丶她也做到了。
尤其是敬老尊贤這个环節,女儿她真的做的很好。~~~她对外公体贴丶耐心与爱心。体贴方面,她会凖备下午茶丶吃饭時间到,她会弄燒飯菜给外公吃。耐心方面,她会苦口婆心告诉外公老人家要保持健康丶什么该吃什么不该吃,还要他多在陽光下走动。爱心方面,她也会耐心地陪外公一起看电视丶一起抬摃。
她说,外公很可怜.....
在她很小的時候,她的外公都管着她与哥哥两人的上学放学接送工作丶吃饭問题,还有駕车去兜风丶去商場购物楽。


女儿,在完成中学学业后,都学会炒飯煎蛋炒青菜,更会糕点餅干,不必是專业丶会做这些已足够了,我不用担心她会餓着。
两年在外,功课繁忙,她也不多時间下廚弄给自己吃丶可个人是能够生活独立。
我安慰,她老爸更感驕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