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 儿子使用自己賺來钱的权力


儿子出到社会工作,已有四个月。
昨日傍晚,我们一家人晚饭回来闲话家常。
儿子説,他在会计楼的查帳工作丶这个月的薪水他已领了。
然后,他给老爸马币四百丶给老妈马币四百!
他美其名说,要補一補他這四个月來在家里的伙食.....
我领下了,他老爸也领下了,我知道我会帮他存起來。
当然,俩老都感动。
我也帮他做一个人情,每个月包一个紅包給家里帮佣的細妹,感谢她帮他收拾他住的单位丶和洗熨衣服。
儿子暫时也帮忙公司的做帳工作。
两份薪水,一份儲蓄一份开销。
他是讀会计的,数学好,实际上他是不喜欢帳務工作,嫌弃它很枯燥乏味。
他说,他不排除会与這个行业脫离关系。
年轻人,对工作的要求总有不同的想法。
我们为人父母,只能支持与引导。
我是开明的母亲,我与儿子坦诚佈公交流,我分析他性格的优劣丶待人接物态度的优劣.....,然后他也告诉我这个老妈子有关他的心态和想法.....。
畢竟还是孩子,閱历不深,还需要指导与保护。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