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星期五

● 后花园的老杜鹃花



今年2011华人新年,這株老杜鹃花开了三朵粉红色的花儿,我满意极了。
因为老杜鹃花树是一年前隨搬家時,從舊家那里挖掘过来种,沒想到还会开花。
其实在舊家,老杜鹃树已有多年不曾开花了。
説到這株杜鹃花树,真的有一把年纪。
記得当年1994年华人新年之前夕,当家的買了多盆各种顏色的杜鹃花來应景,年过后不久花也隨着凋萎了,之后当家的把全部杜鹃花從花盆轉移到地面种。
結果只有這一株很耐命丶健康长大迄今有十七年了。
所以,今年虽然只开了三朵花儿,都会让我雀跃不已。
现在,這株老杜鹃花树仍然被我们种在地面。
昨日傍晚,我还亲自給老杜鹃花增填补泥土与肥料,希望老杜鹃花长生不老丶继续开花。

1994年为了华人新年应景而買的多株杜鹃花,我拿了相机丶把女儿与花拍進鏡头里。
我的宝贝女儿只有两岁多一奌,一幅胖嘟嘟的可爱模样,手臂还是五个环節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