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星期日

● 現代孟母


砂拉越州民普遍皆知,州元首偕后Toh Puan Norkiah共同領养了3男1女,再过不久的將来,还会再領养多一位女孩,总共5位都与他们亲密地生活在一起。
這些幸運与幸福的孩子们,年齡介与9岁至14岁之間,來自孤儿院丶或子女众多之貧困家庭。
虽然是領养丶但州元首偕后都不馬虎丶视孩子们如己出,把关心起居关注学业视为己任,務必要他们健康成長丶有学识能自立。

今年初,州元首后发现有两个孩子学习情绪低落丶無心向学丶学业成绩差强人意,不肯補习又每天沉溺於玩樂,她思前想后不得已的情况下丶新学年开始,唯有当机立断丶硬下心腸將他们送去馬來半岛寄宿讀书!

中国战國時期的思想家~~~孟子之母,也为了小时候不爱讀书只顧玩樂的孟子,而三次搬家!
我们貴为一州之母的州元首后沒有搬家,她猶如一位現代孟母,发現孩子学习情况不对,马上对症下药,果然孩子们在新环境下丶短短两个月內,学业成绩進步了。
几天前,州元首后回國经过吉隆坡,在机場貴宾室与两个孩子见面,尤其是在讀小学六年级的Helmi,见到养母就粘在身旁又喋喋不休。
但见州元首后很慈爱耐心地听着孩子们的傾诉。
這两个孩子都很有礼貌丶都能讲流利的英语,我几乎是看着他们長大,並与他们有多次出遊。
不説不知,最小的孩子九岁,现在古晋中华第四小学唸华文三年级。

对於領养的孩子们的教育,州元首偕后是相当注重与不放弃的,他们的精神真偉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