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星期日

● 做家務


帮佣細妹不能來做家务事,已有一段時日,因为她的老公輕微中風,还好已允准回家休养,一俟三月卅日再去中央医院作一次复原体枮后,她說她会在四月一日复工。
把星期六和星期日算在內的話,這个三月份丶我已做了二十一天家务事
我所谓的家务事,是指打扫丶洗熨丶炒煑丶还包括了上市场買菜買肉。。
這期间,我扫地丶抹地板桌椅,清洗厨房香喷喷两次,熨衣物两次共50件,去買魚虾干貝两次,買排骨两次共60令吉,一奌青菜与罐头食品,天天煑飯煲湯炒菜煎鱼煎荷包蛋丶还有使用洗衣机洗衣服.....
這些家务事,也不是太难做,平常星期六和星期日細妹没來上班,我也习惯成自然亲自順手做一做,不一定要等細妹來做!
对于家务事,我是胜任的,沒有什么喜欢不喜欢,因为家人要回家吃正餐,致少晚餐是一定要做,我为人妻为人母为人子女丶都有責任去做飯理家,感觉上那也是一种快乐与满足。
我不能説家里每一个角落一塵不染丶但绝对干诤,我不能説我做的桌上菜丶每一道皆好味道,但粗茶淡饭绝对可口与健康。
我爱這个家,为了這个家,即使細妹不能來,我可以天天做家务事,还要种花拔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