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 2012 龍年新年

一眨,还沒有睡好,龍年新年就這樣地过去了三天!
這几天,也说不上有遭遇什么大事件或什么难忘值得一提的事儿。

今年情形特殊,弟弟与弟媳沒有安排出来古晋和我们一家及老爸子一起欢渡佳节,這是过去沒有的事儿。
~~~因为弟弟他下个月底要退休了,退休心情尚未調整好,紧接着又要去澳洲参加他儿子的大学毕业典礼,這様紧湊又倉促,不适合我们乐齡的人,我是大家姐於是吩咐清明节來给母亲扫墓就好!所以,今年我家少了人气而顕得冷清。

停了两天不送
老爸子獅子会療养院,老爸子显然坐立不安,大年初一吃了早餐,老爸子白天继续回去獅子会療养院!
孩子们呢,則是早出晚归忙碌他们的拜年工作,家里的氣氛是特别的宁静,
幸好來了詩巫老友柯丽华丶还有一些登門拜年的亲朋戚友,家里才有一丁点热闹。

柯丽华來短住了两天后,大年初三日上午又搭车回返詩巫做工,這个家她已先后來住了两次,第一次是2010年底。



弟弟与弟媳一家四口(今年是三口,小姪女在英国讀书也沒法趕回美里与家人团聚过年,更別說来古晋与我大姑丶公公一起过年),今年沒有出来古晋一起过年,除夕日的傍晚,我们选择在家自己弄团圆飯吃,不去酒樓吃团圆飯。

女儿说,菜色沒有新鲜感=沒有創意,和平日一様!
说,有啊,我开了一罐纽西兰罐头鲍魚。

我家的年夜饭菜单有~~~
鲍魚切片丶大白潮州蒸丶青蒜炒香菇干貝丶客家式芋头扣肉丶海参燜香菇干貝丶鸡湯,还有卓先生家人送的两道好吃的咖喱牛肉+竹筒飯.....
老爸子+当家的+我+儿子+女儿=5人一起坐在客厅里的長桌上团圆飯,喝紅酒丶分派紅包压岁钱。
一家人談談笑笑,這是华人傳统
团圆飯的精神=一家团圆


除夕日的午餐,一家五人也在家吃了第一回合的团圆飯。
這个
午餐的菜单也丰富嘛,有~~~大白丶青蒜炒香菇干貝丶西蘭花炒香菇豬肉丶干貝丶蒸腊肠丶海参燜魚鰾丶鸡湯.....


由于女儿去药剂行实习工作,她今年沒有時间亲手制作新年糕饼,我们便花銭去買了些丶更多还是友好送的。

除夕日前夕,遵循她疼爱的哥哥要求,做了两樣小糕点!那知半途中燙傷了手指,由她的哥哥來接手做,她則在一旁指导着,也做了幾个盒子。
兄妹俩同声同氣。


当家的和女儿有遗传华人
傳统風俗,吃了年夜饭丶便準备紅纸磨墨拿毛笔写对联


女儿写墨字是自娱,主要是陪陪她老爸,她的要求写在红纸上~~~很现实嘛,红包拿來。



燃放鞭炮还是犯法的,但是新年不放一串鞭炮,好像沒味道,放了再说。
年年放炮年年沒事,元宵再燃放一次,就等明年才有机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