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星期三

● 我家可爱的鸡儿








鄰居養狗,我家后院養鸡,各有所愛。
我家可爱的鸡儿,只有公鸡喜欢啼叫,早晨五奌钟天色尚黒漆漆一片就啼叫了,很骚人清夢,是有奌儿討厌。
本来,我以为只有我一家養鸡,后来发现附近也有人養鸡,因为我家這隻啼了后,遠处那隻也会反应回来!
我家会啼叫的這隻公鸡是五颜六色的,是最慢进家門,但现在是鸡群的首领,另一隻白色公鸡还好根本不会這般啼叫.....
公鸡会啼,鄰居的狗儿也会吠,有時候鸡啼狗吠,好像置身於農村。
我的三隻母鸡,去年八月廿五日入门之后,终於在十二月初开始断断续续的生下二十多粒小鸡蛋。
鸡蛋虽小,蛋黄多过蛋白,我们做半生熟蛋吃,很甜美好味。
目前有一隻母鸡正在害喜,天天霸住位子伏着要孵蛋,脾气坏又兇恶。
我家的鸡儿真的可爱,每次听到車声进屋,牠们会飞奔到厨房后门口叫了丶是討吃。
鸡儿的飼料是玉米碎和飯团,也不太会吃多多。
有朋友关心鸡糞的问题,因为鸡儿小只,后院大,几乎找不到臭鸡糞,如果等牠们给我的花儿肥料,恐怕我的花儿早就瘦身死了。
只是,牠们令我生气的事丶是愛趴趴鬆垮垮花树底下的泥土,弄得乱七八糟。
四隻白鸡儿,依然傍晚六点多回籠子睡觉去,而那隻花彩的公鸡,是飞上側边一棵茶花树上睡觉。

真有意思,我找來多句与鸡犬有关的成語与大家分享~~~
打鸡骂狗,斗鸡走狗, 呆若木鸡,狗盗鸡啼,鸡肠狗肚, 鸡蛋里找骨头, 鸡飞狗走,金鸡独立, 嫁鸡随鸡丶嫁狗随狗, 鸡零狗碎,鸡鸣狗吠,鸡毛蒜皮, 鸡犬不宁, 鸡犬不闻,鸡犬升天, 鸡犬之声相闻丶老死不相往来,不为牛后丶宁为鸡口,杀鸡儆猴, 杀鸡取卵,杀鸡焉用牛刀,手无缚鸡之力,偷鸡不着蚀把米, 偷鸡摸狗,土鸡瓦狗, 闻鸡起舞,味如鸡肋,一人得道丶鸡犬升天,指鸡骂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