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7日星期五

● 舊書刊



龍年新年前夕,两盒子的舊書刊送出去了。
舊書刊是我中学的讀物,我一直是收藏在老爸的舊家,一直到舊家賣了才搬來现在住家的貯藏室内的書架上!
我曾经在面書上查問有誰要舊書刊?但沒有反应,也和一位学弟提起是否他孩子的学校图书馆要這些舊書刊嗎?沒有等到答案之前,我又在面書上再放上誰要' 領養 ' 書刊的消息,很快获得我的学妹~~~古晋中华第一中学校友会新任主席慧嬌不嫌弃的好消息,她要了這些舊書刊。
除夕前一天,她和弟媳一起到家里來拿書,她說這些舊書刊是要放在会所里供会员翻阅。
我听了蛮高兴地,舊書刊还有用武之地,只是書刊确实舊了,因为我已收藏了超过40年!
40年,太長久了。

还好,書刊收藏這么久,外观尚算完美,纸张却已发黄了。
收拾書刊当儿,順手拿起一本纯文学的創刊号翻了翻,发觉這几句话很有意思---

文学不是米,沒有文学,大家仍舊能活。但是文学是菜里的盐,沒有盐菜就沒有味了。.....
文学是人类文化的精华,价值卻是看不见的。沒有文学,人就要患精神枯萎症,結果不是墮落,就是死气沉沉,那坏影响卻可以感觉得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