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8日星期日

● 相遇我的5小老師



和50年前我的小学老師~~~余瑞蓮老師,今晚在一个喜宴上相逢,這是她的外甥女出嫁的喜宴。
我和当家的,是由我们的同行丶即她的弟弟余华強邀请,這亦是他的姪女也是干女儿的喜宴。
喜宴的新娘子姗姗,她的父亲Kenny=是余瑞蓮老師和余华強共同的弟弟,也是我呼哈功時期的同学,不过已逝世,今晚的喜宴是由身为干爺的主持大局。
新郎哥Bryan是新加坡人,也是一位医生,和專业会计师的姗姗都在澳洲墨尔本服务与定居。
今晚的婚宴在星级酒店举行,很热闹与喜气洋洋,总算可以冲淡些許許近几天砂拉越发生的不幸命案事件的陰影。

余瑞蓮老師,是我五小的小学老師,距今已有50年了。
感恩,老師还是那么精神焕发丶身体健康,這几年遇到老師还記得我丶也没有叫錯我的名字。
事隔50年之后,仍然健在的小学或中学老師,遇到了我丶基本上都記得我的尊容和我的名字。
讀书時候,我不是屬于成绩优越的那种优秀学生丶不容易让老師記得我!
老師们能記得我,或許是我写得一手工整的文字有关!或許是我的筆記作业做得很斉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