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1日星期三

● 2011宁静的冬至


今日是2011年的冬至前夕,儿子和女儿尚在外地沒有回来,而来探亲的叔叔+嬸嬸丶也沒有留下来陪我们一起过冬至,今日中午回去曼谷家园了,家里就只我老爸+当家的+我三人準备过一个宁静的冬至
這是第二年在新家过冬至,去年的冬至,有女儿搓湯圆煑湯圆,今年這份工作就落在我身上。
我喜欢糯米的甜品,所以我喜欢湯圆也理所当然喜欢冬至這个华人傳统節日!

人们説,冬至大过年,吃了湯圆長一岁!

即然有此一説,今日傍晚,我也不可或免的认真地搓湯圆煑湯圆,以迎接明天的冬至
我搓了一包糯米粉,一半做原色的白湯圆,一半是加了紅顏色的紅湯圆,另煑一鍋黒糖薑水!~~~黒糖薑塊是我在台湾九份買回来的,水煑开了放几塊进去丶融化了即成薑糖水,之后用小碗盛了再加入紅白两色湯圆,是一碗香味四溢的薑茶糖水湯圆。

祝福大家冬至快乐丶平安健康迎来新一年2012年的生活挑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