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星期一

● 米缸要常满


因为今年圣诞节落在星期天,今日是補假丶賺到一个休息天,可是古晋的雨继续下着!
比昨天还好多一点,間中雨水也有停歇一会儿的時候。
於是决定中午時分第三次走出家门,一一去办理计划中的事儿=就是去办点年貨。
這个早晨,我先送老爸子去獅子会nursing home,折返家了又帶当家的出外早餐!
一个早上,做了两人的司机,第三次才是当自己的司机。

我最先去了辉盛一帶一家米店 : 祥和,買了一包10公斤白米泰先生丶另加2公斤本产Bario青香糙米,几天前我其实也同样地買了一包10公斤白米泰先生丶另加2公斤本产Bario紅米,明説了我家现在已囤积了两包米糧!
我喜欢将进口白米再参入一些本地白米,煑出来的米飯有好看的顏色丶也比较爽口。

因为华人过年嘛,华人讲究也注重米缸常满=天天年年岁岁月月有米饭好吃,肚子不挨饿是很有幸福感,這何尝不是每一个人的最基本生存要求~~~要有米饭吃飽,要每一个来临新的一年里不会挨饿都有米饭吃。
所以我搶先要照顾家里的米缸常满丶才有福气能天天幸福地吃米饭。

之后,我很满意地是去接我二姑的女儿: 我表妹阿燕,一起去联冠丶Giant看看日常所需~~~買買蒜米葱头腐竹醬油醋,最要紧的是煑菜的食油。再買買一些家庭用品~~~清洁地板厕所廚房洗涤剂丶纸巾便纸抹布.....

之后,我们又一起去服装店丶跑了三家,很順利地買到几件满意的应景新年衣服,总算新年穿新衣的衣服有着落了!~~~因为胖,合意的衣服不太容易找.....过了年要加強减油,哈哈。

最后,去给老爸子買了几條方便褲,他要增添的新衣,得等女儿這几天回来一起去shop再買啦。

其实,还有許多要準备要買旳,虽说过一个华人新年,可以丰盛也可以簡樸地庆祝,但还是得花钱!

今天,
是一个愉快的假期。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