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 女兒中學畢業

●● 今日SPM成績放榜,女兒拿了6A4B,終於完成中學畢業了。
她這樣的成績算好嗎,見人見智,還有同學比她好!
我明白【狀元探花榜眼】難求,我的要求只能很簡單:只要及格就好,現在她不也及格畢業了,成績還不是爛的就很感動了!

女兒讀書,或者是兒子,我向來很少操心、或者給於壓力,更談不上檢查功課陪同他們一起學習。
他們也明白我這位母親對他們的功課指導、做的不甚稱職,因為我是傳統華校教育,他們深奧的英文+馬來文課本內容,我是無法理解、更談不上教導了!
我也承認,現在創設的許多補習學校,確實幫了不少忙,我呢,只要管著載送去補習學校就是
對女兒或兒子的生活管教,我承認我也會犯了慫恿的溺愛,不過還是有黑白是非、有一個不能離題的原則:我還是有處罰,但不是暴力!除了口頭上的不停【唸經】,我罰寫字道歉+立文解釋,還好啦,情况沒那麼糟透,責罵比較平常。
近日翻到女兒小時候的一張罰單:抄寫【媽媽對不起】100便。

1 条评论:

樂樂 说...

拜托6A4B已經是不錯的啊,讀已經是70到100分的階段了,有些人才B,C階段的不就慘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