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7日星期四

● 不只是【爱心+耐心】就足够

●●
自上个星期开始,有多个早晨,我都会带著老爸岀來吃早点~~~

让他有奌空間岀來透透氣,让他继续感受咖啡店的热闹氣氛!让他觉得這个世界还是很美好,活着真好!所以应該要好好地养精蓄锐,养好身体, 心情美美,继续享受毎一天醒来的早晨和陽光!~~~

老爸自820日离开医院后,就一直窩在家里休养!
我们知道他是
不安於室的那种人,無論如何,当時所有在古晋他的子女们,這一次再也不肯让他太早出外趴趴走,我们把他感染不知名病毒而导致第二次再度入院的教訓,歸究於之前太过緃容他的為所欲為!~~~天天要吃油腻腻的炒粿條,辣咖喱汁,長途跋涉來回3-4个小時去海外找老朋友,短短10出天,似乎都沒有認真地調養!

生病躺在病牀,那种行动不自由又不方便,顕然
老爸也吓怕了,這次还算很听话地呆在屋里,偶而也会吵嚷嚷地要自个儿出去走走戓找找鄰居閒話家常!
如今已过了28天,老爸一切看起來又恢复过来了健康,走路正常,拿起筆簽起名來字迹清楚沒有走样!血压維持120/70,記忆算一級棒,偶有幻觉又有点懵懂,常常忘记了東西藏在那儿,唯不太严重!
我们感到欣喜的是:老爸胃口好还很能吃,尤其是鐘意他百吃不厌的猪腳飯,同時对食物的烹饪法,他的咀巴还很会挑剔呀!

●●
這期間,我讀了我中学校長写的一篇文章
托儿所与安老院,很有感触!
如果不是老爸有這一次事件,我还不会認真地思考老年人的問題,一点到觉得波及的範囲就很廣了~~~其实已不只是爱心+耐心】就足够,还有許多的学问,包括老年人的心理问题,与老年人人际問題等等等!.....

据知,老爸最近面对了一个挫折,那是他遭遇到一位鄰居拒绝让他進屋内閒話家常!
30多年來,2个后門对后門的鄰居丶2个年紀相偌的老人家丶几乎每一天都來來往往,老爸还知道对方愛种花,曾热心肠送过鹵蛋甕的水缸+肥料,现在只不过2个月的時光,怎么对方就視他如危险人物呢?
老爸不明白,我也不明白,怎么想也不明白!~~~
还有还有,....总之或許真的是年紀大了老了,老爸平日对人热情与幽默丶看样子也隨之貶值了!

人老了,除了要有【老本/老伴/好健康,老友呢?老爸老鄰居的态度???
老爸的遭遇,让我困惑让我觉得:了不一定有朋友!


2 条评论:

Catherine 说...

还希望有你这麽孝训的女儿。

Eva 说...

最后一段很感触
30多年情感终究敌不过【人本性】
【怕死】,担忧自己受感染
也罢,人世间,什么样的人都有
十多年感情也不经一击
脆弱的很~

对了,虽说要多多照顾老人家
但是也不需要过于禁止他
特别是饮食方面~
他爱吃什么,就随他心意
能吃是福气呵~
当然点到为止,少量即可
人生在世,求的就是
能开开心心过日子,
坦坦荡荡开怀大笑,
能吃自己爱吃菜肴,最好酒杠三杯!

欢喜最重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