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 父母子女的缘份

●●
几天前,小妹子带着孩子们回去國外自己組織的家了!
之后,相信在短期内,將不会有老爸的子女们從外地回來古晋探望他.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忙,有嗎只能是电話声音久而久之一次的问候吧!
説过,老爸有5个子女+4个女婿+1个媳妇儿+14个孫=24人,但又怎么样?現在84高龄,依然面对孤单!老爸沒有兒女圍繞膝前+享有含貽弄孙之樂的場面!
老爸现在只有我這位已嫁鸡随鸡的大女兒+当家的大女婿丶隔着几条街丶算作是近在咫尺的照顧吧了!

作为他的子女们,這2个月來对著他的一举一动慢慢地退化也頗有傷感:
大家都明白,老爸真的高齡老矣,他对他所思所想做的丶顯然也只
停在想罷了,他在付諸行动上,也因為腦筋与手腳的配合都慢了好幾拍,已甚無能為力!~~~尤为重要是他不被允许自己开車(事实上他也力不从心)丶生活的尽如己意,感覚他的脾气也变化无常!
我们很想時光倒流一点点,让他再做一些他想做的事丶再分享他对我们的关愛,当然那已是个妄想!
他和他的子女们都瞭解到一个
変的事实:這輩子恐怕大家都很难重回兒時丶共同生活在一个屋簷下的光景!

最近,网络流传着這段短文:~~~父母子女的缘份~~~

你的孩子並不属於你
他们是生命延续的代表
他们经你而來但非為你而生
你可以给他们愛
卻不能给予思想
因為他们有自己的心
你可以给孩子一个家
但這不是他心宁的住所
因為他们的心早已飞到他明天的家
你可以尽力去愛他们
却不能要求他们愛你.....

龙应台的新書:目送也写了

~~~有些路呀,只能一个人走,我慢慢地丶慢慢地瞭解到,所謂父子女丶母子女一場,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份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逺....】


1 条评论:

Yen 说...

完全明白那种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