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星期四

● 舢舨船夫


●● 舢舨,用作砂拉越河面两对岸居民來往的交通工具,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
很方便,船夫擺渡过河一次,5分鐘就到了对岸,収費僅50仙.
如果你有腳踏車,你也可以抬進舢舨船,大家一起过河.
虽然两对岸都有橋樑公路溝通了,但两岸居民仍捨逺取近,继续发扬坐舢舨渡河的本土文化!
這一面褒揚舢舨船夫不懼風吹雨打丶严遵聀守的服务精神丶用磨石製作+配合銅雕成的街头艺术碑,就在有故事那面牆的附近地区:Pangkalan Batu,這里曾经有一个舢舨渡頭,因為河滨公園版图设计到此,便不存在,当局於此立了這个碑作为纪念.

●● 附近还有一座不久前装修好的悠久历史(1879年迄今)古堡:四方塔 Square Tower,它將闢為一位原住民艺术家作品展览埸地.

2 条评论:

Eva 说...

Sampan Sampan~
Goyang Goyang~

XD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说...

Never visit Sarawak before, even when I study in Sabah few years ago...bcoz no money...hahaa

Anyway,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Never know that Sarawak hv such a nice pl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