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9日星期二

● 書架子

●● 家里只有書架子,沒有書房!
一間半独立屋子,只住区区4人(现今只2人),怎沒办法空出一間做書房?
書多,一間不夠做書房,结果是那一面牆壁可以貼上去组合式的架子,就這样子把書放上去算了.
書,真的愈来愈多!我買,当家的也買,孩子们也帮忙着買!大家各憑所好,各种各類,各買各的.

我近期買書的方式,就根据書店的10大暢書中再行选择,我喜欢的題材,是作者的切身經历自傳故事!~~~好像大家熟悉之李敖的上山.上山.爱,高行健的灵山,关愚謙的,賈平凹的朋友,甚至是翻譯本:飯岛爱的Platonic Sex,还有本土作家的,他们也写的让人投入.....
当然,我也買雜誌,尤其是关係旅游的雜誌戓書刋.~~~好像最多的是余秋雨的,國內揹包一族:林悦的彳亍地平线.....
当家買的,我不会讀,是經済的,名人傳記的.....
孩子们書架子書,一定有唐诗三百首,而不是一本丶是三四本或更多,是送來的礼物;兒子讀刘鏞的丶女兒讀小小說+女红之類的....

書架子書,也不是每一本都有讀完,有的不能共鳴也会放棄!继续再去找再去買.
買华文書最好的地方:台湾+中國大陸,買書最便宜的地方:中國大陸.
我是受华文教育
的,所以書都是华文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