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日星期日

● 大减價


國庆節前前后后,古晋許多商塲都举行商品大减價,商家们踴跃地在报纸上大篇幅地刊登促销的商品,为了吸睛争取顧客上門來製造商机,广告的字眼由大减價丶到大优惠丶轟炸價丶超值减價.....总之震天价响!

过去我沒有趁這样美好時机去购得便宜貨的習惯!因由人山人海人挤人,我怕人氣我怕会晕倒~~~减價魅力真不小。

但是,自從和沒有交通工具的表妹一起,她总会在送她回家的途中,要求停在火车路的100%廉价超市去買她心目中超值的日用品!我也会乘便跟着她一起进去挤一挤看一看有什么可買。

过去,要知道古晋那一家商塲的那一种貨品最便宜,問一問老爸子吧, 他可瞭如指掌; 現在,就問表妹了,她最清楚,听她的真能買到便宜貨,可以省下不少开销哦。

单身表妹收入不多,有老妈子(我二姑=老爸子二姐)要奉养,她很实际也朴素,总要对家里吃的用的精打细算丶才能沒有压力过生活。

這一点在物质上的享用与开销,我真的向她学习不少,而且更环保。

最近逢星期日, 只要沒忙别的,我会去載她來家里一起打扫洗抹,然后一起去吃雜雜,一起去有大减價的商塲去買有优惠價的貨.....

通常她会选择買大便纸丶牙膏丶一些罐头丶蒜头米.....

我呢,是馬鈴薯丶 蒜头米丶肥皂粉丶洗碗液丶MILO丶三合一咖啡丶梳打餅丶果汁.....

她把帮我做4-5个小時的打扫洗抹工作之工酬,花在购買家里的日用品上!這是我能力内帮到她的,我对她説: 只要勤奋一点就有一点收入可以补贴家用,不是很好吗?她同意。

我也同意,商塲大减價期间去购物,真的可以節省不少钱,最重要這些日用品不全部是爛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