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 2012' 中秋節


今年的中秋節,我感到寂寞。

這个华人傳统節日,是象征月圓人团圓的美好佳節。
而這美好的節日,我的孩子们一个在國外丶一个今天与友好在外边欢乐,我的一家显然表现不出這个佳節的美好意境,所以我感到寂寞。
另一方面,我在感叹我的<嫦娥奔月>的童话故事,已漸行漸远,童话里的嫦娥丶吳剛丶玉兔,因为人类曾经登月而蕩然无存!我的孩子们的智慧也不再容纳下這样美丽的童话故事,一切与美丽傳说不能掛钩,我显然更加感到寂寞。

其实在我的生命里,我的中秋節從來平淡渡过,沒有一次刻骨铭心。
同样是象征华人家庭团圓的傳统美好節日,但与農曆新年除夕日比较起来,我更重视除夕的团圓。

我的每一次中秋節, 都有吃吃几片月餅应应景。现年代,沒有了嫦娥丶吳剛丶玉兔的童话故事,連月餅也多样化丶不再傳统,我的最愛还是双黃蓮蓉。

感恩,我在晚餐桌上和遠方的女儿互通电话,互相祝福,她与同学一起吃韓国火鍋庆祝這个华人傳统佳節。

我也在稍迟時間,为儿子与來家里点亮灯笼的友好们砌了一壷中国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