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 继续實習模拟退休計划

 

上午經过浮羅岸路,看见一对新郎新娘欢欢喜喜地在大白猫塑像前拍结婚纪念照片!
這个9月是华人農曆8月,是月圓人圓结婚好月份,許多有亲戚办嫁娶喜事的人都会接喜帖都会頭痛,這个9月肯定荷包要大出血=超出开支预算!

我馬上联想到我這个月的失败事出有因~~~
9月,是我的第一个月份开始学習模拟退休的开銷計划,结果是~~~失败! 

在最初,我用錢用的很小心,漸进的日子~~~收到喜帖要包红包丶遠方有來客要請吃两三餐丶友好來探訪也要請吃个饭答謝一下,最重是献捐友好一个儿童庆中秋節活动晚会的幸运奬品RM200/-.....其间还刷了信用卡=真的超标了.....

果然到了9月20日,我已看到我的包包<痩痩>了,只剩下十來令吉!
还有10天9月份才过去,距离发薪还久,但我的预算开銷就要用光了,怎办?不去銀行支錢怎能继续过生活?

於是模拟的退休开銷計划~~~宣告失败! 

儿子問: 妈咪,妳真的要這么样省省刻薄过日子么?
我答: 当然,如果你賺不多錢丶妹妹也賺不多錢,店也沒有租金可收,家里退休的老人家將来如何过生活?
儿子不以为然.....
天啊儿子,妈咪是要退休了,錢是会用光的,妈咪現在要用什么方式丶学習節衣缩食以準备迎接將来退休后的困苦生活挑战???
我能希望政府给樂齡的我每个月800令吉津贴吗?
我有便宜收費的老人院好住吗?
我还能有錢喝下午茶吗?
我还有能力訂多份报纸讀吗?
我还能享受冷气吗?
.......................................
.......................................
10月份,我继续實習我的模拟退休的开銷計划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