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 一塊石頭的教育


●● 小外甥女Jo-lene重返古晋,這次因為她外公健康状况良好,我們好心情一起四处走走看看拍拍照吃吃東西,再一起写写blog.
這塊在砂拉越博物院户外的石頭,我把听人说的故事轉述給她!
也不知道這故事真实与否?
這塊石頭上的人型雕刻品,据説是一位天地都不容的不肖子,被雷电劈死粘附在石頭上,警惕世人不可做違背天理罪悪之事!
据説,這石塊还有生命力,每年会自我増長一些!
~~~上述這些有待査証!

2 条评论:

Eva 说...

真的吗?石头会长大的吗?
要问问【百科全书】了!

听到妳说妳daddy情形较好了
感觉也安慰多了^^

疼一个~

Ahock 说...

這種巨石彫像在 Bario 一帶略有42個。在博物館的這一個,乍看下就像是模仿的藝術品。和這個非常相似的石像是在 Pa mada village 附近的 Batuh Narit Long Beruang,兩樽石像。村民立這石像為的是紀念他們打敗的敵人驚嚇逃跑或求饒的模樣。
博物館的彫像和 Pa mada 的很相似,只差頭部的刻畫不一樣。

以上所提到的是在砂拉越北部 Kelabit人的巨石文化遺跡。好像在砂拉越的南部也有發現的類似的巨石,只是一時記不起地方名,也搞不清楚是不是弄錯。

最好能向博物館求證一下是那個地方的古文物的複製品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