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星期五

● 怎么是我的責任!


只要不下雨,老爸子清晨醒来,自己泡了一杯咖啡+几片餅干丶喝了吃了就短褲背心丶這样子到屋外丶由前院走到后院几个圈子!~~~這似乎是他每日的功课。
之后,由当家的和Jenny帶他外出早餐,星期六和星期日的早晨,大多数我会陪着去早餐。
確实,這等於他每天都有在做運动丶之后致少一个小時外出的時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会更長丶這样还算沒有和外面的世界层面脱节。
老爸子每天要走路,是当家规定的,怕他失去健康~~~不会走路!还好他争氣,现在一口氣走幾圈不成問題,之后出去早餐就允許吃他喜爱的。
说过,老爸子健康,是子女的福气。有時看到別人老人家的糟糕透顶狀况,致少现在我会很感恩,希望老爸子继续如此健康!

有朋友常提,妳老爸子不是有兒子妳弟弟嗎,为什么一定是由妳来照顾?
也许她们不明白我在家中的地位~~~沒錯,我老爸子有四女一男,可我是家中的大女儿大家姐,我是夾在父母与弟妹的中間人。
我的观念是,不管是長女或是長子,居此位置的子女都有重大的責任感,他们上要照顾好父母丶下要爱护好弟妹,這是一定的使命与責任。
所以,我视以照顾父母为我的責任,我视以爱护我的弟妹为我的責任
我从来沒有抱怨的意识,
我也谅解弟妹们的处境~~~弟弟为了讨生活而到美里立足成家,妹妹们則嫁鸡随鸡移民國外,我不想要他们有什么牵掛,照顾好老爸子之外,每个星期要关怀丶代表老爸子致电向各地的弟妹問好,都是老爸子的子女,我对他们一视同仁丶他们之間可以互相的吵架変臉,唯有我绝对不可以這么做!因为長女大家姐,我的观念是這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