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 古晋慈済环保回收中心









這个星期連续三天,我去古晋慈済环保回收中心送用不着的物件。
我知道慈済是一个佛教团体,和台湾慈済是一起的,由驰名的严証法師創办,也是一个慈善团体。
在古晋的慈済,据知现在要照顾300戶贫困人家。

过去,因住黄土路,用不着的東西,都往萬福路的救世軍送。现在住辉盛,拐两个弯就到了慈済环保回收中心
不过,我还是第一次给慈済送東西,因为不瞭解他们要回收什么,所以我第一次打包去的是棉被丶枕头丶衣服丶鞋子!
收貨的人千感谢萬感谢丶並热诚地帮我抬東西,同时介绍他们要回收的物件丶凡是可以再循环的東西,甚至是一張小纸,他们都回收。有好的東西則拿起来放在他们的販卖部卖,把所得列入慈善救济基金。
第二次,我还是不好意思丶打包过去的東西,仍然完好無缺,收貨的人説家里应该有更爛的吧!
第三次,我不客气了打包更多,包括小纸盒丶塑料袋丶甚至有一个破裂了的塑胶桶丶不夠一套件数的杯碗....同時参观了他们的販卖部,我发现我送出去的衣服丶已掛出来賣了!
第三次,我也帶了细妹去参观,让她有环保意识丶帮忙收集可以再循环的物件!
一直以来,细妹总是认为一奌奌一滴滴的東西,要收集起来很費神,她沒耐心就往垃圾桶扔,现在总算有机会给她上了一课。
之后,我家开始有了另一个大垃圾桶来收容可以再循环的垃圾。
挽救地球,大家开始這么做罢。
我儿子説,在澳洲丶每个家庭致少有三个以上的垃圾桶来收容不同的垃圾。

3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好!希望你可以告知慈濟環保回收中心的完整地址(馬來文/英文),抑或路名或附近路標。我初來古晉,平時多靠衛星導航駕駛,所以地址/路名/路標有助我找到目的地。先謝!

I 说...

375, Jalan Seng Goon Garden, Taman Chungnion, 93250 Kuching, Sarawak

Unknown 说...

请问我有衣服拿去(古晋慈济环保回收中心)是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