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 2009 團圓飯


●● 已經許多年了都是這樣子:我弟弟一家、我們一家、和老爸+姨姨、一共10人一起吃團圓飯!
今年的團圓飯,我們昨晚在 Le Garden 吃了,今年團圓飯局的人數只9人、少了弟弟的兒子振寧,這期間他在澳洲雪梨上署假班!
致於其他3 位妹妹與她們的家人,自從定居於澳洲后,都不曾趁著華人新年回來古晉吃團圓飯!每年只是托咐我代表她們的心意,給老爸送上紅包!

昨晚是這個新年第一回合的團圓飯,由弟弟負責請客,第二回合是除夕夜在老爸家吃。
有幾年,為了帶團出外、我和當家的也有缺席團圓飯局!
記得去年,我弟弟幫忙兒子在雪梨的轉校工作、也沒有回來古晉、老爸去年的團圓飯就是說非常孤單!
剛才席間也提到明年2010、以及以后又以后的團圓飯、恐怕不會圓滿,因為小姪女今年9月也要遠赴英倫升學,那时候不是假期也不可能任意地飛回來,然后又會輪到我女儿出國升學.....總之就珍惜眼前的每一次團聚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