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星期六

● 收工了嗎?


●● 今年2009 華人新年快到了,只差那麼一個星期。

朋友:你公司什麼時候收工?
~~我:華人年的工作,基本上可說已經收工了,現在在準備開年后的工作。
朋友:這麼快?
~~我:有做批發的朋友,比我更早呢,他說行情壞,不必老在那里兜圈子!還有,有一位和我無所不談的同業告訴我,他打麻將去了,過了年再找我聊!
朋友:嘩,這麼快樂!
~~我:不然怎樣,我每逢遇人,都叫人要樂觀擁抱 2009年!
朋友:我昨日才拿到花紅,不過我 hit 到目標,公司說沒錢加發給我獎勵金!你公司有發花紅吧?
~~我:朋友,我們已在 200812月底就發了!幾乎每年都這樣,方便做帳的。
朋友:這麼快?我可以重新選擇去你公司做工嗎?
~~我:不可以,做一行熟一行,要改行重頭開始好難、學習上也很痛苦!我們還是這樣做朋友好!

●● 今日是星期六,基本上公司要做的工作都做了:
員工出團的津貼發了,給新年隨團的團員小紅包也準備了( 今年找來小小金元寶、送給每一位團員
2009萬事如意 ),開工紅包也包了,舞獅賀新春也訂了,當然也少不了要撈魚生應節的節目囉( 得等候全體員工帶團回來一起撈啦 ),必須送出的禮品也列好下星期送;
還有什麼?再來是提早發出一月份的薪水啦,拖欠的團款+機票要還清完啦,這樣就可以過一個愉快無憂的
2009 華人新年啦。
我告訴朋友,現在不想華人新年過后,未來的市景是喜是憂?管不了那麼多了,屆時再來迎戰再來重新認真拼過吧。

朋友:你公司還有帳要催收嗎?
~~我:有,還有大條的,下個星期會加緊催收好還債好過年!
朋友:我年初三就要上班了,跟隨政府的假期!
~~我:我想我公司可以由一月廿四日至二月一日不開工,二月二日全體到齊一起開工吧!今年在初八日以前,沒有什麼好日子可以開工!
朋友:嘩嘩嘩,我要改行轉換公司了!!!

1 条评论:

樂樂 说...

老板娘。我也要換去您的公司嘞。:-),還有花紅也順便可以環游世界的,真是工作的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