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8日星期一

● 2人 學習好好相處

●● 整整一個星期了,家里就只有2個人:我+當家的;冷清的一個家,2個大人在一起生活、那感覺還真讓人不習慣呢,呵呵呵。

昨晚,我在facebook上有感而發,寫了一篇:【是有一點淡淡的憂心】,結束時這么寫道:【現在兒子女兒都不在身邊,我一定不習慣?確實,非常非常不習慣、還要學習只有2老該如何一起好好相處,非常好笑吧!】

過去一個星期,我在做些什麼呢?日子照樣過,只是我在調整生活的一些內容。
我【首恶必办】的工作是履行允諾:放工后赴公園運動,一口氣走三圈、大概需要40分鐘,直到汗流夾背。
晚間,讀一天報紙、上网寫幾粒字、等候10點鐘播放的電視連續劇:【陽光的女人】,這1、2天就要大結局了,不知要找什麼
連續劇來取代之,不然會很悶的。
然后,還有一個樂子就是:用電話追蹤孩子們的活動狀況,搞到孩子們都感覺我好煩人!沒有辦法,在女兒生活圈子未入正軌之前、在我還未能熟悉她日程表前,我仍然會按耐不住的動不動就去電話追尋查探一番。
不過,相信我,我不做令孩子們討厭的母親,一些時日后、我心里有底了,就不再這樣做,我會尊重孩子們的行蹤和隱私。

過去20年++,我和當家2個人的話題,一直是圍繞著孩子們的成長點點滴滴、他們的學習情形、他們的交友對象、他們的個性等等等。
昨日傍晚下了雨,不能外出運動,
2個人在餐桌上沒有主題地閒談、包括孩子们將來的職業、是否能夠互動?
還好氣氛融洽、
沒有互相頂撞和惡言相向,不然不知怎麼收拾?
過去,我們吵架,女兒一定出聲:【很吵呀,你們可以不要這麼吵嗎?】
那么我們就會臉臭臭地自動收聲!
現在魯仲連和事佬不在身邊,只2個人【你看我我看你】,似乎要互相認真學習好好相處之道了,好笑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