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日星期五

● 貝多芬說

●● 原來這些話是【音樂才子】貝多芬說的。

●●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最近被美國人力資源咨询公司Mercer選為2009年環球城市生活素質最高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名是瑞士的花園城市:蘇黎世,第三名是瑞士的聯合國城市:日內瓦。

我喜歡瑞士多過奧地利,三個城市我都走過,尤其是維也那,超過10次。
維也那,有【音樂之都】的美譽,有許多音樂家是來到維也那之后、才成名的!
城市內的公園,都豎立有著名音樂家的塑像,同時去參觀音樂家的墓園、也可以是一個景點!
因為音樂家的墓碑雕塑,也和他們不朽的樂章一樣、也是一件不朽的藝術品。

記得早期帶西歐團,行程長達17天或更久,通常第一站是由維也那開始!
團隊通常入境的時間是清晨6時剛過,辦理過移民廳手續是非常快,因為移民廳官員常常是看都不看你的護照、更連在你護照本蓋上入境証明也懶得只知道揮揮手、示意你快快走!
來到市區,吃了早餐、都還嫌早,景點尚未開放供遊客參觀呢、又不能到酒店check-in,又不能老霸住餐廳,怎辦?

我們常用的歐洲華語導遊:陸大牛Henry Luk,才不理客人有沒有畏忌,客人上了車就遊車河去了音樂家的墓園!!!
大吉利士,對不對?不過,要承認,外國人管理墓園、特別是音樂家的墓園,簡直是到花園里看藝術嘛。
現在,去西歐旅遊的行程,因為歐元兌換率偏高、團費太高昂而被迫縮短天數,所以維也那已不能再編入於西歐的行程節目里,維也那已是編入東歐行程,因為它接近東歐必遊之地: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

奧地利,我只喜愛【音樂神童】莫札特的故鄉:薩爾斯堡 ( 拍攝名片【音樂之聲】的地方);維也那,不想重遊了。
我若再上團,我想我可要當地導遊讓我客串帶著遊,我肯定對那位生了13個孩子的【歐洲祖母】瑪莉亞特莉莎的故事、和她家族的王朝,也能有聲有色的一一道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