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 馬來西亞才子:胡逸山博士





●● 今晚在一個場合,非常意外地見到了【馬來西亞才子】:胡逸山博士。

在我個人的潛意識里,他真是一位近年難得在馬來西亞一覓的才子,名副其实的博學多才。
他擁有【一個博士、兩個碩士、三個學士】這麼多學位的人,即:美國加里福尼亞大學的法學博士、工學碩士、國際工商管理碩士、機械工學學士、航空工學學士、和德國文學學士。
天,【文武】全來,我不知道他是怎麼個讀書法

總之,年紀輕輕的他,是個人才,已經是受聘於以下不同國家不同部門的多種職務,包括:

★ 瑞士、日内瓦聯合國緊通讯工作組:科学與法律顧問
★ 瑞士、日内瓦國際電信聯盟秘書處:政務官

★ 馬來西亞沙巴中華商會聯合會:義務咨询委员經濟顧問

★ 美國加里福尼亞大學【未來教授】學者

★ 馬來西亞沙巴大學+澳大利亚查理斯社大學:法學/商學/工學:講師/博士生導師

★ 時立顧問集团:首席顧問


有一件,我較熟悉的是、胡逸山博士最近多個月來,受邀定期為報紙(其中一家是砂拉越歷史悠久的【聯合日報】),和週刊(其中一家是全國著名的【先生週報】)寫專欄。
我就是在他的文章上更認識他。

之前,我不知在那個出處瞭解到他被评价为【馬來西亞才子】、更有稱呼他【馬來西亞神童】。

較后,也就是廣為全馬人津津乐道的一場甚【哄動】的辯論會,他受邀當主持!
這場辯論會是今年200937日、在砂拉越的民都魯舉行。
兩位主角是:民都魯國會議員拿督斯里張慶信太平局紳,和民主行動黨的黃培根;這是一場不容易的評判,但最終還是難不倒我們的才子!

我對他印象更加深刻。

今晚的場合里,看到胡博士本人如紙上印刷一模一樣的現身,大感意外,因讀過他的文章內容親切、招牌笑容可掬、平易近人,不會弄錯、就趨前去打個友好
招呼(好似他的老粉絲,呵呵呵!)。
在這之前,我已在這個blog里轉載了他親筆書寫、有關他澳大利亚之行的文章。

除了博览群書學問一大籮,胡博士的招牌笑容,還有他一副謙卑有禮、待人接物的親和態度,你敢說他將來不是我們政壇之星嗎?

没有评论: